全新启程-与马媛对话

马媛是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的博士在读生,作为实习生的她已在研究所工作两年,并将马上前往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继续进修。

马媛出生在中国的人口大省河南省。从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本科毕业后,她来到北京大学医学部继续学习,并成为了武阳丰教授的博士生,主攻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专业。而这也是她与研究所关系的伊始。

在她在研究所两年的工作中,马媛全程参与到一项在陕西省长治市小学校中开展的儿童减盐研究,即School EduSalt项目。她参与到项目从开始到结束的每一个过程,从中获得宝贵实地研究经验。

马媛说:“这是一个十分了不起的国际合作项目。研究的现场工作已经结束,我们正在分析收集的数据。我们预计研究结果将很好,对此我感到十分骄傲。”

“对于我来说,在武教授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同时我也很感激这个项目为我提供了与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Gram GREGOR教授的交流机会,规划我未来的学习方向。我很高兴能把握住机会,努力总会有结果。”

马媛成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资助,将于今年九月前往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Wolfson预防医学研究所作为交换博士生开始为期一年的学习与生活。

祝贺马媛!请继续阅读了解更多介绍


你的专业背景是什么?

我是医学学士专业,目前正在进行学与生物统计(心血管流行病方向)的博士课程。

你的工作是什么?

我目前是研究所的实习生,参与到小学生减盐项目中。

你在研究所工作多长时间?

已经两年了。

是什么吸引你来乔治工作?

我被研究所友好自由的气氛所吸引。其强大的国际合作能为我们的科研提供好的平台。

工作中有什么对你的启发很大?

我的导师武阳丰老师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敏锐的科学思维对我的启发很大。

你的研究主题、侧重点是什么?

在中国进行科学研究来抗击日益严重的心血管负担。

你目前的研究重点是什么?

我的研究是关于减盐和心血管疾病方面的研究。

你在研究所的其他工作/研究课题?

除了小学生减盐项目,我之前还参与到‘中国农村健康行动’项目的一些小的随访工作,包括电话采访受试者、村医等。

你的工作会为健康事业带来什么影响?这会如何实现?

我们的工作会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提供科学依据,为国家相关部门制定卫生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你为什么会喜欢在乔治工作?

我觉得研究所的同事们人很好、气氛很融洽,大家有不同的学术背景,能激发新的研究思路,优势互补。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我会… 去游泳或做其他运动

我欣赏的一句名言是… 如果你想走得快,就独自前行。如果你想走得远,就共同前进 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 But if you wish to go far, go together.

有一天我希望… 周游世界,了解不同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