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立农教授《柳叶刀》采访

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纪立农教授获《柳叶刀》杂志采访并刊登于最新一期期刊上(Volume 383, Issue 9933, Page 1961, 7 June 2014). 

纪立农教授同时还是国际糖尿病联盟副主席、北京大学糖尿病中心联合主任以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在这篇发表于“Perspectives观点”的文章中,纪教授介绍了他的家庭背景及求学经历,同时也对目前中国日益严重的糖尿病负担表示关切。他说,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后三十年中积累起来的财富将会浪费在糖尿病透析治疗上。

纪立农教授表示,对于像中国这样拥有如此庞大人口的国家来说,没有什么预防糖尿病的好模式;然而在管理糖尿病诊疗方面,美国和英国有很多非常好的范例,可以让我们借鉴并应用于标准化治疗之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文

 

关于《柳叶刀》

《柳叶刀》每周出版大众医学期刊,每六个月出版特定领域如糖尿病与内分泌学,全球健康,传染病,神经学,肿瘤学和呼吸道医学的特刊。

《柳叶刀》杂志为国际知名医学期刊,关注原创性医学科学或实践前沿领域、医学教育或吸引期刊读者兴趣的文章。

更多关于《柳叶刀》的信息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