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燕教授荣获Roscoe R. Robinson奖项

近日,国际肾病学会(ISN)奖项的颁奖典礼在于香港举行的2013世界肾脏病学大会进行,授予在肾脏病领域贡献杰出的获奖者。基于王海燕教授数在肾脏病教育领域的卓越成就,ISN决定授予其2013年度 Roscoe R. Robinson奖。

Roscoe R. Robinson奖项的设立是为纪念《国际肾脏期刊》创刊编辑、前任国际肾病学会(ISN)主席Roscoe ‘Ike’ Robinson,他也是国际知名的内科医生、教育家及研究者。该奖项用于奖励世界范围内在肾脏病学的教育领域持续做出卓越成就的学者。王海燕教授和Ghen大学荣誉教授Norbert Lameire共同获得了2013年度的这一殊荣。今年早些时候,王海燕教授刚刚获得ISN“首届国际肾脏病学会先驱者奖”。

王海燕教授现任北京大学肾脏疾病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委员会成员、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研究与发展顾问委员会(RADAC)成员。她在国内及国际肾脏病学与内科医学等学术领域十分活跃。王教授曾任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内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她也是ISN慢性肾脏病战略研究工作组成员,现任ISN全球发展委员会东亚地区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