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的全球研究地位获得认可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在澳大利亚的独立研究机构排名中位于榜首,在全球范围内位列第33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基于领域权重引用影响系数(FWCI)对全球的非大学机构以及非商业性研究机构进行了评估。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澳大利亚)所长 Vlado Perkovic 教授表示,这是一项重大成就。

“这反映了我们研究院在顶级期刊上发表的文章不仅高质,还具有很大影响力。同时说明大家认同我们所发表的文章很有价值。”

FWCI是一种研究影响系数,用于表明不同领域、不同文章类型及不同出版年龄的文章在引用水平上的差异。

在纳入了研究所及一系列其他机构的最新排名中,全球FWCI的平均值为1。而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的得分为3.3,这意味着乔治文章的引用率比其所在领域平均值高出230%。乔治的出版数量也非常突出,在2013年到2017年间,乔治发表了近1900份报告和研究。

Perkovic教授同时指出,这些数据也凸显了国内外合作交流的重要性,包括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与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合作。

“通过与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合作,我们为澳大利亚境内的继续研究增长和影响力找到了新机会和新领域,并且通过我们的中心,在印度、中国和英国也扩大了影响力。排名靠前是让人欣喜的结果,但同样重要的是,我们的文章除了引用次数高之外,可以改善这里乃至全世界最需要这些帮助的人们的生活。”

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医学院的Rodney Phillips教授补充道:

“对于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来说,这次认可具有标志性的意义。此次排名表明大家一致认同研究院具有卓越品质。研究院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合作在不断加强,我们大学对双方之间的紧密联合感到非常骄傲。”

美国癌症协会在全球机构排名中位列第一名,FWCI得分为13.45,其次是美国布罗德研究所(5.71)和美国怀海德生物医学研究所(5.03)。

关于排名

使用爱思唯尔(Elsevier)的SciVal工具计算出各大机构和医院在2013至2017年间的领域权重引用影响系数后,对其进行排名。在此期间,发表的研究文章数量少于500篇的研究机构被排除在外。

领域权重引用影响系数是一种测量引用影响力的标准化测量方式,根据学科领域、出版类型(论文、综述、回信等)及出版年龄对引用进行标准化,比如仅对比同领域、同一出版年份、同一出版类型的文章。因此,尽管排名中包含许多医疗研究机构,这只能说明医疗研究机构数量多,却并不能说明医学研究相比其他领域的研究会获得更高频次的引用。从属于像马克斯·普朗克学会这样的研究网络的机构,是组合成一体后进行排名的